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资讯 > 在冬季如何才能做好对聚氨酯保温板生产线的保养

在冬季如何才能做好对聚氨酯保温板生产线的保养

发布时间:2016-06-14 | 信息来源:http://www.cnjgtec.com/ | 浏览次数:

聚氨酯保温板生产线来说,不同的季节对设备的影响是不一样的。特别是在冬季气温低,设备启动慢,严重耽搁了生产时间,而且轴承里的润滑油被冻住了,不能快速的转动,导致生产效率也低。所以在冬季我们要做好对聚氨酯保温板生产线的保养和维护,确保设备使用没有问题。

在冬季要从以下方面做好对聚氨酯保温板生产线的维护:

首先,要做好对生产线的清洁。对设备的清洗很有必要的,特别是在设备使用完之后。生产线在生产的时候会产生很多的粉尘以及碎屑,如果不及时的清理掉,这些垃圾就会进入到设备里面,从而堵塞各种管道以及进入到轴承里面,降低润滑油的效果。另外在清洗的时候水温要注意,不能太高,避免高温融化掉某些零件,还要检查可能出现渗漏的情况,及时的进行维修。

其次,要做好对聚氨酯保温板生产线润滑油的更换和添加。由于冬季气温低,润滑油很容易就凝固结蜡,导致润滑油的粘度增加,不容易流动,也就降低了润滑的效果。所以碰到这种情况,就要更换润滑油,换成凝固点比较低的产品。还要检查润滑油的使用情况,发现存量不多了,就要及时的添加,避免润滑油用完,导致轴承等部件干转。

再次,冬季气温低,企业的生产任务不是很重,这个时候就要抓住空闲时间,对生产线进行检查保养,对各个部件进行检查,看是否有磨损以及损坏的情况,及时的进行维修和更换。

最后,就是要做好对操作人员的培训。冬季生产任务不重,可以把工作人员组织起来进行机器操作的培训,看他们的操作过程是否符合要求。正确的操作,也是对机器一种很好的保养方法。

以上就是为大家介绍的在冬季如何做好对聚氨酯保温板生产线的保养工作,可见需要注意的地方有很多,这就需要我们做好工作安排,把维护工作做到位。不能因为冬季气温低,生产任务不重,就疏于对设备的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