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资讯 > 安全使用仓储货架设备 做好平时的维护工作

安全使用仓储货架设备 做好平时的维护工作

发布时间:2016-04-01 | 信息来源:http://www.cnjgtec.com/ | 浏览次数:

对于很多企业来说,仓储货架设备是不可或缺的一种设备,而且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都在使用,被企业评价为不可或缺的设备之一。但是使用该设备也是存在一定危险的,如何可以更加安全的使用设备呢?工作人员应该做好平时的维护保养工作,一起来看看哪些是工作人员需要做的吧。

仓储货架设备维护保养工作之一:清洁工作要到位。由于平时使用这种设备的时间是比较长的,而且设备大部分都是不移动的,所以时间长了自然会有很多灰尘覆盖在设备的表面。为了不影响设备的美观,建议工作人员定期清洁设备的卫生,如果实在是不方便清洁的地方,可以使用吸尘器来处理灰尘。

仓储货架设备维护保养工作之二:定期检查设备。仓储货架设备一般的都是放置一些比较重的物件,来来回回搬来搬去,时间长了,设备上自然有一些零件会出现松散的现象,这个时候最重要的就是要及时稳定设备,把松动的零件拧紧,保持正常使用。零件使用时间长了之后,可能会老化,这种零件需要更换新的,而且不要小看一个零件,最好是使用同一种型号的,这样可以更好的吻合,而且对设备也有帮助。

仓储货架设备维护保养工作之三:平时不要碰撞设备。因为在仓库里面,有些仓库的东西非常凌乱,工作人员可能在过往的过程中就碰撞到仓储货架设备了,工作人员一定要小心,尽可能不要碰撞设备,尤其是一些放着大物件的,一个不小心有可能就把物件都碰掉,这样的话就会非常危险了。所以仓库里面物件的摆放也需要工作人员注意,留出足够的空间,这样可以避免碰撞设备。

以上给大家说的就是关于仓储货架设备的安全使用注意事项,这些都应该是工作人员掌握的,作为一个合格的工作人员,不仅仅是把工作做好,平时设备的维护也是很重要的。希望通过今天的了解,可以帮助工作人员更轻松的维护好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