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资讯 > 管桁架设备有哪些设计要点?结构是怎么计算的?

管桁架设备有哪些设计要点?结构是怎么计算的?

发布时间:2017-01-12 | 信息来源:http://www.cnjgtec.com/ | 浏览次数:

随着我国科技不断的进步,钢铁产业不断增长,钢结构通过自己特别的优势,被普遍的运用在了建筑行业当中,并且应用领域在不断的扩大,接下来我们要介绍的就是管桁架设备,那么这种设备都有哪些设计要点呢?结构是怎么计算的?我们看下文当中的介绍。

管桁架设备的设计要点:

在行业当中管桁架设备最大的设计特点就是它能够把需求者对建筑的功能和感官要求以及经济效益有效完美的结合,所以它的结构设计是非常的合理,并且还要注意它的受力特点。

管桁架设备跟传统的钢桁架相比较的话,他的截面材料和轴分布会更加均匀,这种设计能让截面同时具备很好的抗压和抗弯扭承载能力,让其刚度有效的增加,并且不用节点板,构造非常简单,制作安装很方便,能让结构稳定性增强。

管桁架设备结构的计算方法:

如果根据一般计算原则进行的话,这种结构应该进行重力荷载和风荷载作用下的内力,位移计算,同时还应该根据情况,对地震,温度变化,以及施工安装和在等作用下的位移和内力进行计算,内力和位移也可以根据弹性的原理,使用空间杆系的有限元方法来计算。

如果根据静力计算的话,结构应该经过位移,内力计算之后进行杆件截面设计,如果杆件截面需要调整的话应该重新进行设计,这样才能让其满足设计的要求,在设计之后,杆件是不应该替换的,如果因为备料比较困难或者其他原因必须替换的话,应该根据截面以及刚度等效的原则来进行。

如果根据抗震计算的话,需要在单维地震的作用下,进行多遇地震作用下的效应计算,这个时候可以使用振兴分解反应谱法,对于体形复杂或者重要的大跨度结构的话需要采用过程分析进行补充计算。

其实无论是管桁架设备的设计要点还是结构的计算,都需要专业人员不断的研发和专业技能的积累,这就反映出一件事,就是各位在选择这种设备的时候,如果想要保证设备的整体功能和性质,选择一家资质高,专业性强的生产企业很有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