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资讯 > 管桁架设备之起重机哪些情况不能起吊呢?

管桁架设备之起重机哪些情况不能起吊呢?

发布时间:2015-12-24 | 信息来源:http://www.cnjgtec.com/ | 浏览次数:

  起重机作为一种十分关键的管桁架设备,它所发挥的作用是其他机械设备不能代替的。尽管它的起吊性能十分出色,但是遇上一些特殊情况,也不能进行起吊操作。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到底哪些情况不能进行起吊作业操作呢?

  起重机不能起吊的特殊情况:

  第一、起重机属于管桁架设备当中的一员,它发挥的作用是不能替代的,但是存在超载以及吊物重量不清楚的时候,切记不能起吊。

  第二、如果工作人员接到的指挥信号不明确的时候,不能起吊。

  第三、对于起吊管桁架必须捆绑平衡、牢靠,如果吊挂或是捆绑不够牢靠,那么是不能进行起吊操作的。

  第四、如果工作人员发现被吊管桁架上有人或是存在杂物,是不能进行起吊操作的。

  第五、起重机应该定期进行检出维护,这样才能发现设备的结构或是零部件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管桁架设备存在损伤或是不安全因素,是不能进行起吊的。

  第六、斜拉歪吊或是埋入地下的物品,不能进行起吊操作的。

  第七、如果起重机所配置的钢丝不符合标准,和起吊的管桁架存在不符的因素,也是不能起吊的。

  第八、管桁架设备工作现场的光线如果比较昏暗,不能看清楚场地的话,不能进行起吊操作。

  第九、对于一些重物的棱角处以及捆绑钢丝绳之间,必须加上衬垫,如果没有加衬垫的不能进行起吊工作。

  第十、易燃易爆物品不能进行起吊程序的操作。

  二十一世纪当中,越来越多的工程开始使用这样的管桁架型材,现在对于管桁架的加工,起重机是缺少不了的装备,它的存在可以让整个生产效率都得到更好的提高和保障。不得不说,现在管桁架设备获得了无数商家的购入,但是在操作过程当中仍旧存在一些细节问题。

  希望通过上面的简单介绍,可以让各位朋友更深入的了解关于管桁架设备起重机的起吊操作问题,切记在遇到上面特殊情况的时候,不能进行相关操作。想要了解更多和管桁架有关的信息,不妨在线咨询我们的工作人员,上海精功有限公司诚信为大家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