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资讯 > 钢筋桁架楼承板发展前景如何?施工时需注意什么?

钢筋桁架楼承板发展前景如何?施工时需注意什么?

发布时间:2016-10-18 | 信息来源:http://www.cnjgtec.com/ | 浏览次数:

在我国钢结构建筑是在不断发展的,在发展的过程当中传统现浇板施工速度已经明显变慢,不仅会影响工程进度,还会增加建筑的成本,也就是在这样的条件下,钢筋桁架楼承板被研发了出来,那么这种建材的发展前景如何?施工时需要注意什么?我们看详细介绍。

钢筋桁架楼承板的发展前景:

这种材料的主要发展历程、应用领域在我国都有非常理想的发展范围,在我国也有相应的规范,专业施工团队经验也非常丰富,生产行业制作也非常快速,但是最初的时候这种材料存在一些缺陷,比如板肋比较高,楼板机构层厚度太大,这样就会让建筑物的净高减小,直接导致建筑成本增加,然而随着行业的发展,采用现代工艺的材料有效的解决了这些问题,明显的提高了建筑施工质量水平和美观程度,从而在建筑领域当中得到更好的应用,市场前景也开阔了很多。

钢筋桁架楼承板施工时注意事项:

这种材料就是把楼板里面的钢筋制作成为钢筋桁架,采用进口设备加工成钢筋桁架,然后将它跟镀锌板在工厂焊接成为一体的组合模板,这种模板的系统就是把混凝土楼板里面的钢筋跟施工模板组合,形成一个在施工阶段能够承受湿混凝土自重的称重机构,而且这种结构能够在施工的时候当做侧向支撑。

使用这种模板是不需要脚手架的,并且它的钢筋排列非常均匀,并且为提高楼板施工质量创造了很好的条件,当浇筑的混凝土形成楼板之后,它就拥有了刚度大,抗震性能好,防水墙,抗冲击能力好的特点。

施工过程中吊运材料的时候要轻起轻放,不能有碰撞,不然会导致钢筋变形,在装卸和吊装的时候都要使用角钢或者槽钢制作的专用吊架配合软吊来进行,不能使用钢索直接兜吊材料,不然会出现变形从而影响施工。

钢筋桁架楼承板在现如今的社会发展当中拥有非常好的发展前景,当然这跟它本身的生产工艺,材料特点有很大的关联,然而为了保证使用的有效性,材料在施工的过程当中,一定要注意各种细节,只有保证施工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才能发挥材料最大的作用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