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资讯 > 化学物质对纵横剪设备维修的影响有哪些

化学物质对纵横剪设备维修的影响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6-02-10 | 信息来源:http://www.cnjgtec.com/ | 浏览次数:

  纵横剪设备在维修的过程中会使用到大量的化学物质,比如各种润滑油和油料以及清洁剂等。这些物质是必须使用到的,比如要对设备进行清洗,用普通的水是无法清洗干净,还有进行润滑,必须要用专业的润滑油。但是这些物质对人体有害,而维修工作都需要人工来进行。

  比如使用煤油的时候,煤油的挥发性比较小,而且铅含量比较大,当我们人体接触到的时候,就会导致接触的皮肤发白,而且还会刺激我们的大脑。而使用汽油对纵横剪设备进行清洗的时候,由于汽油的挥发性比较大,所以很容易进入到人体的呼吸道系统,导致我们的嗅觉系统受到破坏,而且汽油有很强的脱脂效果,所以皮肤接触到,就会形成干裂。当然对人体和设备有危害的物质还有很多,这就需要我们在对纵横剪设备进行维修的时候特别的注意。

  纵横剪设备维修事项一:要选用污染比较小的油料。这就需要我们在使用油料前,详细的了解各种油料的性质以及作用还有对人体的伤害,这样才能采取相应的措施,保护好自己。

  纵横剪设备维修事项二:在进行纵横剪设备维修的时候,要带上必要的防护工具。大部分的油料都是通过人工用手涂抹上去,所以要带好防护手套,避免手直接接触到。还有就是在使用汽油以及煤油的时候,要带上防护镜,还要配备灭火器,避免发生火灾。

  纵横剪设备维修事项三:在纵横剪设备维修的时候尽量选择污染小的方法,比如需要对材料进行切割的时候,可以采用干磨削,这样对油液的使用就比较少。

  纵横剪设备维修事项最四,对维修后产生的废弃物要进行处理,废水,费油等要分开进行处理,不能混合在一起,随意的丢弃。

  以上就是我们对纵横剪设备维修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的介绍,可以看出在把设备维修好的同时,维修工人也要注意对自身的保护,避免化学物质对人体造成伤害。在把设备维修好的同时,也要把废弃物处理好,不能造成二次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