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操作纵横剪相关注意事项有哪些?这几点要切记

操作纵横剪相关注意事项有哪些?这几点要切记

发布时间:2015-11-03 | 信息来源:http://www.cnjgtec.com/ | 浏览次数:

  对于一个工厂来说,在加工生产的时候,都会制定详细的操作准则,对于操作人员来说,应该要严格按照相关准则进行操作。只有这样才能确保设备正常运行,最大程度满足自身需求。那么对于一些纵横剪使用者来说,要如何对纵横剪操作,相关注意事项有哪些,都是很多使用者,较为关心的问题所在。

  在日常使用过程中,要明确自身的工作职责,相应的工作内容。负责日常例行保养,要对设备进行检查,维修、调整和紧固,同时应该要做好相应记录。不仅如此,还应该要熟知本工种的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应该要严格按照安全技术要求,操作规程进行相应的作业。

  此外也要正确掌握相应的操作方法,尤其是在机械出现异常的情况下,应该要准确判断,并且要及时、正确地采取紧急措施。并且在确认工作环境正常之后,才能开动设备。另外应该要检查储油箱是否充足,在对油泵检查之后,应该要查看阀门基本情况,同时要查看管路是否有泄漏的现象。并且自身的压力,应该要符合相应的要求。

  尤其是要观察纵横剪的刀片在运动过程中,是否有障碍。在开空车检验正常之后,才能开始剪料处理,千万不要突然启动,主要的原因在于,一旦出现突然启动的情况,很容易对设备造成损坏。因为剪刀力度有效,所以在放料的时候,千万不要放叠合材料,更不要修剪毛边板料,尤其是对于一些狭窄板料和短料。

  另外刀板间的间隙,需要根据板料的厚度进行调正。并且要对刀具进行紧固。而且上、下板面,应该要保持平行,防止发生意外。尤其是纵横剪刀具刃口,始终要保持锋利,只有锋利的情况下,在进行裁切的时候,才能确保相应的效果。一旦刃口出现变钝,或者崩裂现象的时候,此时应该要及时修理,如果无法修理的情况下,要及时进行更换。另外工作台,不要放置其他物品。如果需要对纵横剪清扫或者调整的话,此时应该要停车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