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管桁架弯管机的弯曲设备及方法介绍

管桁架弯管机的弯曲设备及方法介绍

发布时间:2015-10-13 | 信息来源:http://www.cnjgtec.com/ | 浏览次数:

管子弯曲的方法和设备有许多种。按照弯管温度可分为冷弯和热弯。常用的冷弯弯管方法有压(顶)弯、滚弯、缠绕式弯曲和挤弯四种。压(顶)弯在压力机或顶弯机上依靠横向塑性弯曲实现;卷弯则是在卷板机上附加模具,或在型材弯曲机上进行连续的逐点横向塑性弯曲实现;挤弯是在压力机或专用推挤机上依靠挤推弯曲实现;缠绕式弯曲是在立式或卧式弯管机上依靠有一定拉伸力的回弯实现。

1、管桁架弯管机工作原理

具有半圆形凹槽的弯管模由液压缸通过链轮、链条及主轴驱动旋转。管子置于弯管模内用夹紧模压紧。导向装置(滚轮或滑槽)用来压紧变形区外的管子表面。芯棒装置上安装的芯头伸入管子内孔中,位于弯管模的中心线或稍许超前。当管子被夹紧模夹紧同弯管模一起转动时,便紧靠弯管模发生弯曲。管子有不同的管径及弯曲半径尺寸要求时就要有一种不同的弯管模。管子的弯曲角度用机械碰块(或数字显示)控制,当弯管模转到一定角度时撞击碰块(或编程器)发出指令,使液压缸停止动作,弯管模即停止转动完成所要求弯曲的管形。

2、使用管桁架弯管机时的注意事项

①运用弯管机的时候,需要据管子的直径、弯曲部分的位置和曲率半径来选择转盘、心棒和导向轮。

②因弯管后有回弹现象,故弯管时转盘应多转30~50。

③进行弯管之前,要先试探性地调整,运用动心棒位移的办法来得到较好的弯管效果。

④要是椭圆度太大,还可把心棒朝前探出一些距离;如管子的壁厚薄太多或者破掉,就要把心棒向后位移一些距离。

管桁架弯管机故障诊断与排除方法如下:

(1)缸推力不足,排除方法是将阀调到额定压力。

(2)溢流阀4出现故障,排除方法是清洗或更换阀。

(3)缸有内泄漏,排除方法是检修及更换密封件。

(4)回油不畅等,排除方法是检查、调整背压油路中的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