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CZ互换檩条机H型檩条的对比选用方法

CZ互换檩条机H型檩条的对比选用方法

发布时间:2015-06-22 | 信息来源:http://www.cnjgtec.com/ | 浏览次数:

CZ互换檩条机和主要部件壁架,由于使用的覆盖面,用钢量是相当大的,所以在檩条的设计如果根据实际情况合理的选择和安排,将实现经济效益高,冷弯薄壁C型钢是常见的形式。除了冷弯薄壁C型钢是常见的互换檩条机之外,还有Z型钢,热轧钢,高频焊接H型钢,等各种形式。本文将对C型,Z型檩机的特点和适用范围进行浅要的分析和比较。大多数人认为CZ互换檩条机的设计其实是很简单的,我觉得轻钢结构檩条的设计是非常复杂的。

檩条复杂的应力,模具受力性能的精确计算是非常困难的,因为檩条首先承受屋面荷载,负责转移到刚架梁,大多数情况下檩条也双打作为一个水平支顶压杆,趋肤效应以及屋顶和支撑角的影响计算中还必须考虑屈曲檩条的有效截面。

以下为CZ互换檩条机特点:

截面尺寸精度高,性能好的截面,截面尺寸可按用户要求定制,节省钢材,节省钢材10% - 30%。社会效益十分显著。共同点:由于钢檩条通常采用薄壁压力板重量很轻的薄壁压力板(通常是4 ~ 8kg/m2),所以在风荷载作用下,主要用于钢檩条;并将传递到框架柱荷载。

设计墙面檩条,由于C型钢檩条连接的复杂性,考虑运输条件(一般檩条运输长度小于或等于12m)的限制,通常的C型钢檩条按简支梁计算模型设计;因为Z型檩条可以搭接,所以一般可以是Z型檩条按连续梁计算模型设计;惯性相同截面弯矩作用下,根据已知的知识结构力学,受力性能连续梁优于简支梁,显然首选Z型檩条。

屋面檩条设计,C型钢机适用于坡度小于1 / 4的平屋顶;和Z型钢适用于坡度大于1/4的屋顶。Z型檩条因为惯性比C型檩条类似现在的弱轴,因此它的整体性比C型檩条。所以一般屋面荷载较大,C型檩条计算困难或计算结果为大C型檩条的选择,考虑到Z型檩条的使用。较大的基本风压地区,檩条计算此时往往由风吸力控制。此时如果C型钢檩条的计算困难时,也可采用Z型檩条。

由于建筑是必然要上屋顶,墙面开孔,如门窗洞口,排气孔,管孔等,C型檩条侧冲洗。在这个时候,C型檩条孔边的一般需要,这是Z型檩条是无法做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