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采购人员和操作人员必看的聚氨酯复合板生产线法则

采购人员和操作人员必看的聚氨酯复合板生产线法则

发布时间:2016-05-02 | 信息来源:http://www.cnjgtec.com/ | 浏览次数:

说起聚氨酯,大家都不陌生。它在我们的生活应用广泛,如聚氨酯地板,聚氨酯胶粘剂,聚氨酯涂料,聚氨酯纤维,聚氨酯皮革、聚氨酯泡沫等等。聚氨酯复合板是一种以聚氨酯为主要材料的复合板。生产聚氨酯复合板的一整套设备统称为聚氨酯复合板生产线。那么,这种生产线有什么优点?

由于聚氨酯是一种由橡胶和塑料融合而成的新型材料,可以用于保温、防腐、防水等,所以聚氨酯复合板也有着较好的性能,在各行各业都有着广泛的作用,因此聚氨酯复合板生产线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各大行业的聚氨酯复合板质量。

聚氨酯复合板生产线包括了开卷机,滚轴压型机,橡胶硬度计,原料反应釜,浇注设备,滚动式磨耗机,真空设备、硫化设备,加热设备,模具等设备。对于生产而成的聚氨酯预聚体应该放置于阴凉通风的环境,切勿在太阳底下暴晒,一定要保持密封的状态,不要随意、时常打开盖子,避免发生化学反应,生成二氧化碳和脲等物质。并且,因此聚氨酯的介电性能佳,为了保证其半导电性能和抗静电性能,工作人员一定要在生产过程中,尤其在卸料过程中,将所产生的大量静电全都释放出来,避免静电过多,避免静电和灰尘接触,从而防止粉尘爆炸的发生。除此之外,耐磨衬板也发挥着或不可少的功能,它可以按照所使用的环境条件所设定,由于有些衬板耐磨性能差,使用寿命短,无法保证产品的正常使用,因此采购人员应该购进硬度高的材料,并且在和衬板接触的地方要注意防护。

总而言之,聚氨酯复合板生产线的每一种设备都能起存在的作用,缺少其中的任何一个都是不可取的,就像一个高质量的团队中每一位成员都是必不可少的。因此,采购人员应该对聚氨酯复合板生产线的全部设备都进行检查,选择合适、心仪的生产线,最大程度为企业节省固定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