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只知其一不知其二,高速护栏背后的故事

只知其一不知其二,高速护栏背后的故事

发布时间:2015-10-20 | 信息来源:http://www.cnjgtec.com/ | 浏览次数:

随着社会客运、货运需求的不断扩展,全国道路建设也在不断地进行当中,而道路当中必不可少的一种设备便是高速护栏设备。相信绝大部分人都不会觉得陌生,但是它究竟是怎样一种设备,又有哪些特点呢?就让小编带领大家一起了解吧。

首先,它究竟是怎样的一种设备呢?

第一,概念理解方面,高速护栏设备适用于高速公路上起到安全防护作用的设备设施,是“防患于未然”的典型代表,当汽车在高速上行驶发生事故时,护栏可以在很大程度上保证汽车不会翻到路边之外,帮助其保持在主干道上行驶,是对驾驶人员人身安全的另一个保障。

第二,类型介绍方面,一种叫做主动隔离类,这种高速护栏设备主要就是在两条主干道之间常见的那种隔离带,这一方面是为了区分两条逆向的干道,另一方面也是为了防止在出现事故的时候一条道上的汽车会跑到另一条道上去,相向的冲击力为让事故变得更加严重;另一种叫做被动防护类,这种设备就是在道路两边的护栏,一方面是为了帮助司机区分道路和非道路区域,另一方面也是为了防止在出现事故的时候道路上的汽车会翻到道路之外,造成更多的伤害和损失。

其次,它都有哪些特点呢?

第一,高速护栏设备的制作材料一般都是高强度高韧性的,由于高速路面上经常会发生一些碰撞,如果强度不够就不足以抵挡强大的冲击力,同时光有强度还远远不够,还需要一定的韧性,这样就可以保证一个缓冲回弹的力量。

第二,高速护栏设备一般都是进行了防腐处理的,由于它们都是常年处于户外,经受风吹雨打的,自然界的腐蚀力量还是非常强大的,如果不防腐,就很容易发生生锈、变形等情况,影响其使用性能。

第三,高速护栏设备一定是多功能的,它在实际使用过程中所体现的不仅仅是一种防护作用,更多的时候会在其表面安装一些反光警示装置,这样更加方便司机夜间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