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影响聚氨酯材料耐热性几个重要因素

影响聚氨酯材料耐热性几个重要因素

发布时间:2016-09-23 | 信息来源:http://www.cnjgtec.com/ | 浏览次数:

聚氨酯材料是现代科技发展的一种产物,作为一种新型材料,其拥有着诸多优良的性能,例如较强的耐热性使得它可以在较高的温度保持自身化学性质的稳定。而且如今国内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厂商建立了聚氨酯连续生产线,我们应该对它做一个全面的认识。

1.低聚物多元醇

不同的低聚物多元醇其结构会有很大的差异,其分解温度也会有着很大的差别。从化学的角度上来说,酯基的碳原子上的氢原子更容易被氧化,所以相对而言,聚酯型的聚氨酯材料比聚醚型的聚氨酯材料耐热性更高,能够在更高的温度环境下保持自身化学性质的稳定,实现稳定的作业。

2.催化剂

聚氨酯材料的反应活性很高,在较低的温度下就会与其他物质进行反应,造成了其耐热性降低。所以为了提高了相关聚氨酯材料的耐热性,在很多的聚氨酯连续生产线中增添了催化剂添加环节,通过催化剂的催化作用实现调高聚氨酯材料耐热性的目的。

3.扩链剂的含量

因为聚氨酯材料的化学结构是一连串化学链,若是增加其化学链的长度,能够有效的提高聚氨酯材料的耐热性。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扩链剂的含量可以作为聚氨酯材料耐热性程度的一个重要的参考标准。

4.交联剂

除了催化剂和扩链剂会对聚氨酯材料的耐热性材料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交联剂也会对其耐热性产生很大的影响。交联剂会促使聚氨酯材料在硬段期间形成交联现象,促使其耐热性的增加。

4.纳米粒子材料的复合

纳米材料是指其分散直径在一纳米范围内的新型材料,以为其拥有诸多优良的性能又常被人们称之为“二十一世纪最有前途的材料”。当纳米因此与特定的聚氨酯材料进行复合时,是促进聚氨酯材料怕的机械性能得到明显的提高,增加其耐热性能。

有关于影响聚氨酯材料的耐热性的因素,在文章的上述内容中已经跟大家做了一个具体的介绍,希望通过这些信息能够加深大家对聚氨酯材料的认识,目前国内对聚氨酯材料的需求愈加庞大,很多的聚氨酯连续生产线已经逐步建立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