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新一代纵横剪设备操作安全须知要点有哪些?

新一代纵横剪设备操作安全须知要点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6-10-07 | 信息来源:http://www.cnjgtec.com/ | 浏览次数:

  现在市面上的纵横剪设备,有着出色的性能以及卓越的品质,每位工作人员所负责的操作部分都不同,由于这类设备的整体操作强度比较大,这个时候必须坚持做好日常的保养,并且对设备采取相应的检查、调整、紧固以及润滑等操作,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关于这类设备操作时的安全须知要点。

  纵横剪设备操作安全须知要点

  第一、在每天进行操作之前,相关主操工作人员必须针对切片进行检验,要知道切片是纵横剪设备的核心结构,在检查了没问题之后,需要在相关“加工作业单”上进行签字确认。

  第二、如果中途需要进行采取另一种规格的剪切,这个时候仍旧需要对切片进行检查,每一次检查通过对其前、中、后部分进行检测,三方检测都符合标准之后,才能算合格。如果切片所剪切的效果不符合要求,那么必须上报给领导,并且根据现有情况进行判定以及处理。

  第三、针对物料的标识以及工器具标识如果不符合规定的要求,导致剪切操作失误的话,必须对负责的工作人员进行罚款。

  第四、纵横剪设备在每天作业完毕之后,都需要做好基础的清洁工作,并且不定期进行维护保养,制定一个完善的方案,使得性能可以满足每一次操作。

  第五、现场运行工作过程当中,相关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好防护用户,这样才能使得整体操作更加安全可靠。

  第六、在作业过程当中如果发现异常现象或是故障问题的存在,必须马上停止运行,直到排除故障之后才能重新进行剪切。

  第七、每个型号的纵横剪设备都有着自己的安全操作规程,工作人员必须严格遵守这样的操作规程,不能存在违章作业行为。

  第八、注重电力方面的标准,要知道如果设备长时间处于一种超负荷运行状态,会降低使用年限以及后期的性能操作。

  现在越来越多商家开始使用这样的纵横剪设备,帮助板材进行剪切,由于每个领域的商户对于板材尺寸以及规格大小的要求不同,大家在剪切过程当中也需要特别注意。想要掌握关于这类设备的更多信息,欢迎大家随时关注我们网站的更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