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组焊一体机在操作时应该掌握的知识要点

组焊一体机在操作时应该掌握的知识要点

发布时间:2016-06-27 | 信息来源:http://www.cnjgtec.com/ | 浏览次数:

随着这几年工业行业的快速发展,让组焊一体机等众多工业设备也成为了商家用户关注的焦点内容,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这类设备已经渗透了众多领域,成为了当下最为热门的工业设备之一。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它在操作时,应该掌握的基本知识要点。

组焊一体机基本常识要点


第一、在使用这类设备之前,工作人员需要经过系统的培训,并且通过严格专业的考试之后,才能上岗进行工作。

第二、相关的操作人员需要熟读设备所配套的说明书,确保自己掌握了组焊一体机的整体结构、操作方法以及使用技巧之后,才能正式开始工作。

第三、在每天开机运行工作之前,都应该采取相应的检查措施,利用干净柔软的抹布擦拭设备的屏幕。

第四、要知道在工作期间,尽可能不要出现水滴落在设备所配置的屏幕上,这样很容易导致软件停止反应,严重的甚至可能导致故障问题,如果遇到这样的现象,必须马上将水滴擦拭干净。

第五、由于现在市面上最新的组焊一体机通常都配置了触摸屏,建议大家利用专业的清洁产品,结合柔软干净的抹布将油污、指印擦去。

第六、这类设备的操作必须严格按照安全技术规程来进行,关机的程序也一定要按照正确的程序来进行,切记不能随意调整关机程序,否则容易导致设备出现故障问题。

第七、组焊一体机的工作环境当中不能存在易燃易爆的物品或是各类有害气体,很容易因为在焊接过程当中的飞溅物,导致爆炸或是火灾事故的产生。

第八、通常在组焊一体机的工作环境当中,都需要具备一定的消防措施,这样在出现安全事故的第一时间内,可以采取应急措施,降低伤亡损失。

第九、这类设备所选用的线缆必须符合规定的要求,并且电缆线和插头方面的链接一定要确保紧固,否则可能在作业过程当中出现各类问题。

希望通过上面的简单介绍,大家对于组焊一体机的使用基本常识能够有着深入的认识,因为不同行业的商家在操作这类设备的时候,所需要注意的事项也不同。我们建议各位朋友选择专业正规的生产厂家,这样可以在后期得到更加正确的指导以及售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