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组焊一体机的使用方法有哪些?使用时需注意什么?

组焊一体机的使用方法有哪些?使用时需注意什么?

发布时间:2016-09-05 | 信息来源:http://www.cnjgtec.com/ | 浏览次数:

焊接工艺在现如今的社会发展当中已经是非常普遍的存在了,无论各种大小设备都会用到这种类型的工艺,大到大型机械,小到手机零件,组焊一体机的出现更是促进了此类行业的快速发展,那么这种设备的使用方法有哪些呢?在使用的时候都需要注意什么呢?我们看下文当中的介绍。

组焊一体机的使用方法:

在焊接的时候电极杆的位置要最先调好,这样才能让电极和焊件的位置正常,同时也能让焊件跟电极臂的状态保持相互平行;电流调节开关级数在选定的时候可以根据焊接件的材质和厚度来确定,通电之后电源指示灯应该是亮的,电极压力的大小也可以调整弹簧压力螺母,改变其压缩程度而获得。

在完成调整之后,才能接通电源,在接通电源需要接通冷却水,这样才能准备焊接,焊接过程的程序需要从焊件治愈两电极之间开始,然后让电极和焊接接触并加压,在继续压下脚踏板的时候,会接通电源的开关,这种情况下变压器就会运行,次级回路通电之后,焊件就会加热,当焊接完成之后,把脚踏板松开,电机就会上升,借着弹簧的拉力先切断电源之后恢复原状。

组焊一体机使用注意事项:

组焊一体机通常有交流和直流这两种,在使用的过程当中要注意,交流的通常都属于单相,在使用之前一定要先检查好绕组的规定电压和电源电压有没有符合标准,同时还要检查接线端子板上的接线是不是正确,如果是第一次投入运行或者长期不用设备的话,在使用之前需要先测量它的绝缘电阻。

使用时设备的外壳一定要接地,同时还应该单独的把导线跟地干线连接起来,多个设备跟一个接地装置连接的时候,需要采用并联的方法,注意不能串联,在焊接工作完成的时候,也不能随便的拆除接地线。

所以说在使用组焊一体机的时候,想要有效发挥其优势并保证使用效率的话,就一定要在使用方法这里入手,只有保证正确的使用方法和设备本身的质量,才能达到大家预想的使用目的,因此在使用这种设备的时候,大家需要保持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