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采用哪些方法能延长酚醛生产线的使用寿命

采用哪些方法能延长酚醛生产线的使用寿命

发布时间:2016-02-09 | 信息来源:http://www.cnjgtec.com/ | 浏览次数:

  酚醛生产线在使用一段时间之后,就会出现生产效率低下的情况。比如整体运行速度降低,设备出现振动的情况,润滑效果不好等。如果长时间的下去,设备就会加速老化,使用寿命就会降低,还没到使用年限就报废了,给企业造成巨大经济损失。所以我们在平时要做好对设备的保养,延长酚醛生产线的寿命。

  酚醛生产线在长时间不用的时候,就要切断电源,避免设备突然启动。还要保持设备周围环境是干燥,这样就不会有水汽侵蚀设备,设备也不会出现生锈的情况。当设备润滑效果降低的时候,就要及时的补充润滑油,确保各种轴承能够灵活转动。定期的做好对设备的维修保养工作,确保各个部位工作正常。

  当然我们也要正确的进行酚醛生产线的操作,这也能很好的延长生产线的使用时间。

  延长酚醛生产线方法一,操作人员要经过培训才能上岗,严格按照规定来进行设备的操作,很多事故都是由于工人没有按照流程来操作导致的。

  延长酚醛生产线方法二,在启动酚醛生产线设备前,要先进行检测,看各部位是否完好,或者是由异物在设备上面。

  延长酚醛生产线方法三,生产线的启动要按照生产顺序来进行,避免超负荷运转,不然会导致机器破劳过度。

  延长酚醛生产线方法四,在生产过程重要仔细的观察设备的运行情况,看是否有异常情况出现,比如振动还有异响,要检查出是哪些部位出了问题,做好维修准备。

  延长酚醛生产线方法五,设备在停机的时候,也要按照生产流程来结束,不能强行停机,也不能在工序还没完成就停机,不然还在生产的产品就会停留在生产线上,没有形成成品,造成浪费。

  要确保生产线的使用安全和延长酚醛生产线使用寿命,就要经常做好对设备的保养,不能让设备出现任何的故障隐患。所以一定要按照操作规范来进行使用,也要按照要求来进行保养,确保机器的每一个零件都能正常工作,处于良好状态,这样作为整体的生产线才能使用的更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