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钢筋桁架楼承板施工过程当中的质量检验内容

钢筋桁架楼承板施工过程当中的质量检验内容

发布时间:2015-11-13 | 信息来源:http://www.cnjgtec.com/ | 浏览次数:

  钢筋桁架楼承板是现在建筑工程、各种装修设计工程当中都经常见到的原材料板材之一,由于这样的原材料有着一定的特殊性,进而为了确保整个工程的施工质量,在检验环节当中,有着不少关键处都需要着重进行检查。

  不得不说,钢筋桁架楼承板的检验环节,关系着整个施工质量的高低。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关于钢筋桁架楼承板施工质量检验的主要内容,让大家能够更正确的识别钢筋桁架楼承板的施工质量。

钢筋桁架楼承板施工质量

  第一、 工作人员应该检查钢筋桁架楼承板的外形是不是符合规定的要求。

  第二、 不同的领域当中所使用的钢筋桁架楼承板,是不是和预先设计好的图纸相符。

  第三、对于这类原材料在铺设七点的以及相关断开处的长度方向是不是符合要求,除此之外,还应该看看宽度方向在梁上搭接的长度是不是能够满足规定的需要。

  第四、钢筋桁架楼承板端部支座竖筋以及模板边等,是不是已经和钢梁焊接稳固。

  第五、针对整个工程当中的柱子,也应该多多检查柱边支撑角钢的设置能不能满足基本设计要求

  第六、由于不同的连接处或是特殊部位,都需要预留洞口,相关工作人员也应该检查一下预留洞口位置是不是在允许偏差的范围当中。

  第七、针对钢筋桁架楼承板的临时支撑有没有按照规定的设计要求,从而设置到规定的标准内。

  第八、工作人员还应该认真检查一下钢筋桁架板侧边拉接钩的相关连接,是不是符合紧密稳固的要求。

  如今这样的建筑原材料可以说是随处可见,它所具备的性能非常出色,进而为众多商家、厂家带来了便利,节约了成本。各位安装技术人员在进行施工的过程当中,一定要多多注意细节问题,切记不可马虎大意。

  除了上面所说的几点外,要知道钢筋桁架楼承板的施工要点以及质量检验要点都有很多地方需要注意,大家如果想要了解更多关于钢筋桁架板的质量检验内容,可以随时关注我们网站的更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