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使用管桁架弯管机过程当中的操作规范有哪些

使用管桁架弯管机过程当中的操作规范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5-08-31 | 信息来源:http://www.cnjgtec.com/ | 浏览次数:

在公路的铺设上,房屋的建造当中,少不了要用上管桁架,管杵架能为这些工程的建造提供一个安全、稳固的建造平台。当然,它的存在还是一个基础设施。而管桁架的铺设,那就需要用到管桁架弯管机,在操作它的时候,我们需要注意以下这些要点,避免出现操作不当而造成的意外出现。
1.利用管桁架弯管机时,要避免过大的圆弧出现。当出现了过大的圆弧,会使工装变得十分的笨重,而且受弯管机机床的尺寸所限制。特别地,任意曲线与复合弯也是应当要避免出现的。管桁架弯管机的使用并不是为了弯道的铺设而存在。而且这种过大圆弧,还会使得操作变得困难起来。
2.弯曲的半径要合理。在管桁架弯管机时,如果出现弯曲的管径大,而弯曲的半径小,就会有内皱和打滑的现象,弯曲的质量就会无法得到保障。这于我们的理想状态来说,它是不及格的,该当是要避免这种做法,尽可能地把弯曲的半径调整至合理的范围内。当然,如果可以,尽量选择合适的弯管模。最好的弯管模的半径值是在管子直径的三倍左右。
3.弯曲的速度是否会合理也会影响着管桁架弯管机的最终使用效果。管桁架弯管机的形成弯曲速度过快,我们的导管弯曲部分就会变得扁平,不圆润,是达不到我们的合格要求的。特别是容易会造成导管的拉断,质量十分恶劣。但是速度慢也并不是一件好事,它会易于形成导管的起皱,压紧块打滑的情况。所以,为了避免这样的一种情况,事前的实验是很重要,把速度控制在最大速度的五分之一至四分之一就是最好的了。
使用管桁架弯管机时,要避免故障的出现,操作方法很重要。而且在操作之前,最好的做法就是能够对机子检查一次,包括了它的线路,它的零部件是否正常。特别地,要留意管杵架弯管机的使用电压。现象的使用电压是否符合,不符合,就坚决不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