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波浪腹板H型钢在加工时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波浪腹板H型钢在加工时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6-01-15 | 信息来源:http://www.cnjgtec.com/ | 浏览次数:

  波浪腹板H型钢是现在市面上最受欢迎的一种钢材,具备了十分卓越的性能,施工过程当中也相当轻松简单,为商家带来了更大的经济效益,有效控制成本的同时,也能让工程施工效果更好。那么对于这类钢材的加工,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如今不同领域的商家,对于这类波浪腹板H型钢都有着不一样的要求,所以在加工过程当中,可能会出现规格、尺寸、长度方面的不同。但是除了需要注意这些外,这类钢材的加工还需要注意以下生产工艺细节。

  波浪腹板H型钢加工注意事项

  第一、在对H型钢以及相关钢材产品采取焊接以及切割的时候,必须应该派遣持有专业钢结构焊工资质的工作人员,按照我们国家出具的相关规范标准进行操作,这样才能确保H型钢能够拥有更好的性能和承重能力。

  第二、波浪腹板H型钢如果使用火焰进行切割,必须先切开腹板之后,再切割H型钢的翼缘部分,秉承一个先薄后厚的原则,这样可以有效防止应力的存在,给钢材造成开裂的现象。

  第三、在使用火焰切割的时候,如果有必要的话,尽可能的在切割之前,利用切割火焰对相关部位采取预热处理,通常预热温度需要保持在200℃以上。

  第四、波浪腹板H型钢在切割棱角部位的时候,必须进行圆弧过渡的特殊处理,并且保证圆弧半径不能低于25mm。在H型钢切割完成之后,必须采用相关的焊接刨锤,对钢材所切割的部位进行轻击,这样可以达到消除应力的作用。

  第五、定期为加工设备做好相应的维修保养工作,要知道生产加工设备性能是和H型钢以及相关产品的质量产生直接联系的。

  如今在二十一世纪当中,波浪腹板H型钢已经被广泛使用在了民用建筑、工业厂房、石油平台、桥梁建筑等方面,不仅为商家、老百姓带来了更加出色优质的施工质量,也让施工团队在施工过程里获得了不少的便利。想要了解更多和波浪腹板H型钢有关的信息,欢迎大家随时关注我们网站的更新动态。